我说你说我说不说

[柱斑扉泉带卡佐鸣无攻受]当四战时花吐症蔓延 3完

库洛洛.鲁西鲁:

发现这一章比前两章加起来都长……


我个人是没有攻受倾向的,所以TAG我都打了啊,有觉得实在不像哪个CP的评论或私信,看到会取消。(但只有斑爷的不取!绝对不取!这是我对火影大本命的执着!


扉泉扉到底涉及不多,不打了。


所以说像这种无攻受CP应该叫(举个例子)柱斑柱还是斑柱斑?


本章涉及的花:
1.黑色曼陀罗的花语是——无间的爱和复仇,绝望的爱,不可预知的死亡和爱


2.栀子花的花语——永恒的爱/一生的守侯/我们的爱


3.卡萨布兰卡的花语:
[1]伟大的爱
[2]一种充满回忆的花,花语是淡泊的永恒 
[3]不要放弃一个你深爱着的人
[4]死亡,一种盛开的很傲然,厌世的花


4.康乃馨


尽管出现了这么一个大意外,但是四战还是正常地进行了下去,而且还因为斑的口不能言导致无法叙旧和扯淡,反倒进度还加快了不少。


停止摸鱼的斑迅速地把尾兽一股脑塞进了外道魔像,成就了六道真身,启动了月之眼……然后被黑绝从身后一手穿心,成为了辉夜重新降临人世的祭奠。


“动不了……”


卡萨布兰卡白如雪的花瓣沾着鲜红的血液涌出斑的唇角。


谁也无法阻止卯之女神的复活了。


在黑绝的得意中,那个拥有无与伦比的查克拉的白发女性突然捂住唇,黑色的曼陀罗簌簌地跌落出来。


“怎么会?母亲大人?”


随着黑绝的惊声,辉夜袖中掉出了一堆康乃馨。


“那是……原来如此,”卡卡西死死地盯着辉夜,“因为使用了斑的身体,所以也因此患上了花吐症吗……”


在神树巨量的查克拉支撑之下,带有剧毒又无比艳丽的深紫色花瓣在世界范围内极速扩张。


“爱野……”


辉夜的眼睛里没有一丝感情,她蹙了蹙眉,好像在困惑着自己为什么会突然叫出这个名字。


她伸手抚了抚自己的心口,那里传来一阵细小却不容忽视的痛苦。


……这是什么?


她不知道。


体内力量的流失让辉夜了解到这个病的危险之处,如果不快速加以解决绝对会酿成更严重的后果。


——可是心里有个声音说着,此病药石无医,已是回天乏术,终成定局。


因为那世上唯一可解之药……早已因她而死去。


现在的辉夜无法理解此时此刻在胸口奔腾喧嚣的汹涌情绪,只有这滚滚而来的剧痛和那代表着绝望的爱的花朵提醒着这个已经忘记了自我的人,她心中曾重逾一切的那个人的存在。


难过……孤独……痛苦……


她不懂,只是下意识寻求更多的能量妄图代替不断流失的查克拉去填补那无望的空洞。


天之御中,黄泉比良坂,共杀灰骨。曼陀罗在异度空间中肆意地飞着。已为将死之躯的带土为了他们牺牲了所剩不多的生命……无论辉夜使出怎样的招数,第七班都顽强地活了下来,并且不懈地进行着让她都感觉棘手的反击。


查克拉流失的速度越来越快,辉夜也越来越焦躁,下手也就越来越失分寸。


这样的辉夜让鸣人他们抓住了机会。


“佐助!”


“鸣人!”


“六道•地爆天星之术!”


啊啊……结束了……


辉夜茫然地睁大了眼睛,白色的瞳孔里空无一物,眼眶酸酸的,热热的。


看着被拔地而起的碎石揉捏成碎片的曼陀罗,辉夜心里升起一股明悟。


这次封印……便是最后了。


在无涯的孤独和黑暗之中,她将永眠,再也不会醒来。


辉夜闭上眼,心里奇异地感受到了久违的平静。


鸣人看着辉夜消失在地爆天星中,转过头看向佐助。


“呐,佐助,那个辉夜是不是……哭了?”


佐助没有看他,只是哼了一声,调头就走。


“……那种事情,谁知道啊。”


写轮眼忠实地映出了刚刚辉夜化身十尾前露出的最后的表情——


那是一个非常、非常温柔的,含泪的笑容。


但那都无所谓了。


鸣人冲过来拉住佐助的手,佐助稍稍迟疑了一下,犹豫地回握。


……不管前人如何,现在是我们的生活,我们的活法,由我们自己来选择。


还没有得到母亲的吻、而且目测很可能不会再有机会得到一个的黑绝被丢到了新星之上,而大筒木羽衣将第七班和斑都转移回了现世。


“带土。”


生死两隔的卡卡西和带土在精神空间中再次相会。


“卡卡西……”带土变回了卡卡西记忆中所熟悉的小时候的模样。阳光、自信,永远带着快乐的笑容。


带土走到卡卡西面前,一把抱住了卡卡西,猛地亲了他一大口。


卡卡西脑子里全白了。


“你啊,可别来得太快了,”带土偏过头,看似若无其事地说。


可是卡卡西一眼就看到了他通红的耳尖。他觉得这样的带土可爱极了,所以忍不住闷笑两声。


……真的,这样的带土,真是太好了。


“喂喂,你笑什么?!”带土红着脸瞪了他一眼。


卡卡西偏着头,对带土轻轻一笑。


“没什么。”


“啊,该回去了!”带土好像感应到什么一样半转过身。


“时间到了吗?”卡卡西下意识摸了摸左眼,“跟琳想好怎么说迟到的理由了吗?”


“哈哈,我跟琳说跟你约会来啦!”带土眨了眨眼,抓了抓自己的刺头,“而且她说她早看出来咱们两个之间的关系了……明明我自己都不知道的,要不是那个花吐症的话。”


听着带土最后的小声嘟囔,卡卡西面罩下的唇角不经意地勾了勾。对于这个结果他一点也不意外,毕竟琳啊,跟带土这个在爱情上有点儿粗神经的家伙不同,一直都是那么心思细腻的女孩子啊。


“那我,我先走啦。”


带土爽朗地笑着,向卡卡西挥了挥手。


“……嗯,等我找你。”


然后带土的灵魂就化成了一道光,在卡卡西的面前彻底消失了。


但这一次卡卡西心里十分平静,因为他知道带土就在那一边的尽头等着他。


总有一天还会相遇。


到那时再好好叙旧吧。


而在另一边的现实世界,失去了十尾的斑正无力地平躺在地上,深知自己即将死去,心里疲惫不堪。


百年谋划,竟只是一场骗局。


所谓举世和平美满,到底是抵达不了的虚幻彼岸。


真是……可笑至极。


零星的白色花瓣从落到斑披散颓唐的黑发上,昭告着他那百年未宣之于口的暗自倾心。


柱间走到斑身侧半跪了下来。


“柱间……吗?”


“……嗯。”


柱间温柔地看着正在死亡的,此生唯一的挚友。


“你和我一样……求而不得。”


“哪能那么简单呢?我们在生时所能做的事有限,所以才会交付于后人。”


“还是那么天真啊……你一直都很乐观,或许这才是正确的吧……”斑的声音断断续续,他咳了两声,将堵塞在喉中的花同那心如死灰的话一起吐出,“……我的梦想已然破灭,而你的梦却还在延续。”


“你太心急了,斑,继承希望的人啊,才是最重要的。”柱间看着斑此刻略显狼狈的面庞,目光柔和,像这样不沾火药味的讨论,已经很多年没再有过了,“你小时曾说过,我们是忍者,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死,只有互相推心置腹,坦诚相待才能够活下来……但是我们都死了。”


“——所以,让我们在死后的世界以战友的身份好好喝一杯吧。”


“战友吗……”


斑半睁着眼,拼劲最后的力气向柱间伸出手去。


“斑……?”


“过来……低下头,柱间……”


斑听见死亡呼唤的声音。


再等一下、一下就好。


柱间顺从地低下了头,鬓角的两缕黑发扫到了斑的臂上。斑的手颤抖着抱住柱间的脸,微微抬起上身,努力在他唇上印上一吻。


“……斑?!”


柱间双眼睁大,整个人都愣住了。


斑剧烈地咳嗽起来,卡萨布兰卡用他最后的生命力化作养分生长着,在斑胸腹上簇成了一小堆。


这也是最后的花了。


“……哼,战友吗……那也不错……”


这次没有花伴随着他的话语出现了。


斑没有血色的唇角勾出了一个解脱的微笑。


“那就让我们在黄泉再会吧。”


是的,这就是结束了。而这长达一百年求而不得的恋情,他也是时候放下了。


……再见了,吾友。


斑彻底合上了眼睛。


“斑啊……”


柱间的表情似哭似笑。


斑只知道柱间在终结谷后迅速衰竭而死,但事实上是木叶封锁了他患上了花吐症的消息。


……即使是仙人体也无法抗拒痛杀所爱所萌生的死意。


当柱间知道自己得上了这个病的时候,他就知道自己时日无多了。


他记起来扉间曾经也得过这个病,虽然柱间不知道扉间心里的人具体是谁,但他却知晓那人早已死去。


当时柱间还道此病消解别有二法,可事实证明此事果然绝无可能。


他躺在榻上,默默收拾着刚刚询问扉间解决方法时吐出的栀子花。雪白的花朵,绚烂地盛放,仿佛闪着微微的光。


"花吐症从来没有第二个解除方法。"


在柱间病床前,扉间抱着臂望向窗外,纯净的阳光映进他红色的瞳孔里,却什么也照不出,看不透。


“我创造了一个术,秽土转生,可以将死人的意念拉入现世之中。”


柱间恍惚着,无视了扉间极度不赞同的目光,拒绝了暂且复活他暗恋之人的建议。


他突然感觉这样很好。


被他亲手杀死的斑也好,一直站在他身边的扉间也好,在他得了花吐症后与他离心的妻子水户也好,没有人知道他爱的到底是谁,也没有人能让他活下来。


他用这双手将斑送入黄泉,此刻也该到回报的时刻了。


这双沾了心爱之人心头血的手,这双已吻了他人的唇……还有什么资格拥他入怀呢……


所以……这样就好。


任由扉间斥责他的不负责任,任由亲友在他的病榻前哭诉乞求,柱间却只是慢慢闭上眼。


……对不起啊,我啊……已经不想再活下去了……


那一树栀子花开,果真到最后也没停下。


柱间捂住脸,喉中哽咽。


斑啊……斑,你我果真求而不得,终是错过。


看来此缘只能黄泉再续了。


没有人打扰他们的最后,每个人都静静地看着。秽土转生被解开,先辈的灵魂回归净土。


“……原来斑和柱间大叔也是这样的关系吗我说?”


在与水门爸爸悲伤地告别后,鸣人正好赶上了这边的尾声,他看着柱间的灵魂被引渡至彼岸,秽土身碎裂消失露出被掩盖的祭品,然后强硬地拉住佐助的手:“佐助!我们绝对会结束那什么相互争夺的命运!”


佐助的指尖抽动了一下,看起来有那么一瞬想要握住鸣人的手。


但他没有。


佐助重重地甩开鸣人,压下自己多余的思绪。


“鸣人,这不可能。因为我的主张是……革命——为此我要处刑现任五影,将九大尾兽地爆天星。”


佐助对尾兽们投来的敌视目光视而不见,只是安静地看着鸣人因震惊而缩小的瞳仁。


“只有忍界共同拥有一个仇敌,人们才会摒弃彼此间的仇恨一致对外,而我会成为世界的阴影,背负起所有人的憎恨……为了这一点,我会杀了你,鸣人。”


佐助继续说,“不只是因为你身体里也有尾兽的查克拉,还是因为你是我唯一的羁绊,你的存在就会影响我的选择,一想到如果哪天你死在某个忍村手里,我就忍不住自己屠戮的欲望。而这是不行的,鸣人。”


“……你应该知道我不会任由你做下去吧,佐助!”鸣人的表情严肃了起来,“明明你也喜欢我的吧?为什么不能都相信我一点?和平什么的,我会做到的!


“你的理想太天真了!””佐助握紧拳头,冲他大喊,而后又松懈下来,“算了,过来,鸣人,你知道在哪里,让我们解决一切吧。”


来用彼此的厮杀来交流各自的意志吧。


“啊。”


一定——要将你带回木叶!


——由我成为世界之影,由我遁入黑暗之门,由我咽下仇恨之烬,由我处刑待罪之人。


巨大的须佐能乎拔出腰间的刀向鸣人劈下。


——由我孤身只影,自伶仃渡世;由我沉沦地狱,创无垢史诗。


这是我的选择……


——为了举世海晏河清。


所以啊……


“一次次一次次一次次一次次……鸣人,你就不能老老实实地去死吗?!”


痛苦从心底蔓延上四肢。


“……不可以啊,”那个阳光般的身影摇摇晃晃地站起身,“因为……我是佐助的唯一啊……”


所以啊……永远不会放弃,绝不松手!


“……你这家伙!”


不能碰触阳光啊,黑暗会为此动摇。越是打下去就越是痛苦,佐助心里明白,如果不趁此将他杀死,以后就再也没有机会了。


——因为他再也下不去手。


我的唯一啊……鸣人。


终结谷两座结出对立之印的巍峨石雕屹立百年不倒,而今终于因二人的战斗得以和解。


那跌落在谷底的石手结出和解之印,佐助和鸣人就在那上面疲惫地仰躺着。


“……对这样的我……所有人都放弃了的这样的我,你为什么还在坚持……对你来说我到底是什么?”


“如果是之前,我一定会说是朋友,不过现在嘛——”鸣人闷笑两声,“——是喜欢的人啦!对于你的痛苦会感同身受,无论如何都不想让你离去……大概就是这个样子吧。”


佐助的眼睛微微睁大,然后唇角向上一撇。


“……啊啊,鸣人,我承认你了……是我输了……”


清晨的阳光洒在他们身上,为深沉的黑暗带来一缕柔光,为枯萎般的寒冷注入一股暖流。


佐助微微眯起眼睛,晶莹的泪珠从他的眼角淌过脸颊,流进漆黑的发丛中,他看向天边初生的朝阳。


新的一天开始了。






END


话说居然没有人吐槽1里扉间的松虫草?我自己写的时候都快笑疯了……难道大家都没注意?


动画引用及大幅度改编,进程明显有省略和加快,毕竟不想把台词全重扒一遍呀,文里的基本觉得是没有办法扔出去的。


恩,看到和解之印那里头一次被鸣人的朋友卡噎死,明明以前都没什么感觉的,现在!我完满了,我要上天了!

评论

热度(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