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说你说我说不说

蝴蝶的翅膀 04

柒月初七:

九尾之夜,水门的飞雷神之术带着他们一家三口不慎穿越了时空,来到战国时代,短篇不长

本文CP柱斑扉泉,四玖官配

———————————————————————————————

漩涡玖辛奈生产时本就元气大伤,又被人硬生生夺走九尾,后来好悬保住一条命,哪怕她是漩涡一族的人,也得好好的休养一阵子,不然只怕会落下暗疾。卧床不起足足五天,她才被千手家的医疗忍者批准可以活动一二。

千手柱间并没有隐瞒波风水门三人的来历,除了隐去木叶的事不提,其余基本照实。因此漩涡一族的人对漩涡玖辛奈这个未来的族人颇感兴趣,其中尤以漩涡水户和她最投缘,总要过来看看。

住了这些天,漩涡玖辛奈自然也知道自己来到了一个什么样的时间点,千手柱间即将和漩涡水户完婚。

漩涡玖辛奈逗着怀里呼呼大睡的漩涡鸣人,打量着漩涡水户的侧颜,后者注意到她的视线,便冲她笑得俏皮,“看什么呢,玖辛奈?”

这样活泼灵动中带一丝狡黠的漩涡水户是陌生的。漩涡玖辛奈刚从涡之国来到木叶的时候,漩涡水户尚在,很是照顾了她一段时间。在她的记忆里,漩涡水户是一个即使卧病在床也依旧端庄沉静的女人,十分大气亦十分从容,从来无愧于初代火影夫人之名。

漩涡玖辛奈曾经好奇的询问过她,初代火影是什么样的人。

她永远记得那时候漩涡水户是怎么回答她的,她说,“柱间是个很好的人,他意志坚定、志向远大、胸襟宽广,只要对方不怀抱恶意,他可以与任何人都相处愉快。但是玖辛奈,记住我的话,将来嫁人,却不要嫁柱间这样的人。”

“为什么?他对您不好吗?”

“不,他对我很好,很尊重很体贴。只是,他看得太远了,走得太快了,他心里其实只容得下和他有着同样高度的人,其余的人,就算再怎么努力也不会被他真的放在心上。”漩涡水户苍白憔悴的病容上无悲无喜,很平静,她只是在诉说她很多年前就认清的事实,“时间从来不会带来奇迹,他一日看不见你,就永远也不会再注意到你。”

“所以玖辛奈,记得要嫁一个真正把你看进眼里、放在心底的人。”

漩涡玖辛奈十分幸运的遇见了波风水门,即使他心怀木叶成为了火影,也依旧是那个曾经默默注视着她的人。

可漩涡水户显然没有那么幸运。

无论思量多少遍,漩涡玖辛奈也无法说服自己什么也不做,所以她道,“事实上,水户大人,我小时候曾经有幸与您相处过。”

这还是第一次听说,漩涡水户笑容更灿烂了,“真的?难怪看你就觉得很亲近,这是缘分呢。”

“在那段时间里,我曾经冒昧的询问过您一些关于柱间大人的事。”漩涡玖辛奈一字一句道,“您对我说,时间不会带来奇迹,并希望我能嫁一个真正把我看进眼里、放在心底的人。”

漩涡水户的笑容僵住了,她怔愣的看着漩涡玖辛奈,后者继续道,“这话听起来就好像是我有意在挑拨,但事实是,我并不觉得您提起柱间大人的时候,口吻是幸福的。”

漩涡水户没有回应。

知道对方需要思考的时间,漩涡玖辛奈没有再说些什么,抱着漩涡鸣人匆匆告辞。等回到暂住的地方,她一见波风水门就扑了过去,后者手忙脚乱的接住她,差点没被她吓坏了。“玖辛奈,你还抱着鸣人呢!”波风水门怀抱着妻儿,十分无奈,“就这么扑过来,万一我没接住呢?”

“我相信你的说,水门。”漩涡玖辛奈眨眨眼。

波风水门叹气,觉得他真的是拿玖辛奈一点办法也没有。

“呐,水门,我觉得我刚刚好像说错话了。”漩涡玖辛奈对手指,语气貌似很忐忑不安。

“你说什么了?”

“呃,我试图对水户大人说明初代大人其实是个渣不适合嫁的说。”漩涡玖辛奈言简意赅的说明了自己的中心思想,面对丈夫抽搐的嘴角,她补充,“这本来也是水户大人跟我说的,我只是提前了几十年告诉她自己的说。”

波风水门,“⋯⋯”玖辛奈,你还记得他们现在暂住在谁的地盘上吗?

被自家后辈黑了一把的千手柱间打了个大喷嚏。

宇智波斑瞥他一眼,双手环胸,满脸嘲讽的道,“怎么?别告诉我,你这是感冒了。”

“没有啊,应该只是⋯⋯啊啾!啊啾!”千手柱间一句话没说话,就又被两个喷嚏袭击,“唔,怎么回事⋯⋯”

“生病了就回家去吃药。”宇智波斑道。

“才不要,难得出来遇上斑你。”千手柱间摇头拒绝。

宇智波斑看见他这蠢样就烦。也不知道是什么样的孽缘,他最近心情奇差无比,又没什么任务可以光明正大和千手柱间干架,只能出来散散心在附近城池买些甜点吃。哪里想到一进城就遇上千手柱间,这家伙不该在家里准备婚礼吗!怎么还有工夫出来闲逛!

“你到底想跟着我到什么时候。”宇智波斑内心烦躁,脾气自然就更差了,要不是顾忌在城内人来人往的,他就要拽着人开打了。

千手柱间可怜兮兮的,“不能跟着你么?”

“不能。”宇智波斑十分冷酷。

下一秒,千手柱间已经万分委屈的蹲在墙角,身后是无限扩大的黑影,他脚边还有一丛丛的蘑菇在滋长。

宇智波斑,“⋯⋯”你特么的消沉癖到底什么时候能好!

“还不快给我滚起来!”宇智波斑到底没忍住踹了一脚千手柱间,“你是真想让我和你在这里干一架吗?”

千手柱间打蛇随棍上,顺势起身压过去抱住宇智波斑,还趁对方没回过神特别手欠的摸了摸他的黑长炸,笑嘻嘻的模样一点不见方才的委屈可怜,“别一见面就打架呀,我们好好说话不行吗?”

宇智波斑呵呵冷笑,抬手结印。

千手柱间不怕死的冲过去按住他的手腕,“等等,这大街上的你一放火就糟糕了呀!”

“这不是有你在吗,我有什么可担心的。”宇智波斑一双森冷的万花筒都已经瞪了出来,显然是前段时间积累的火气都被千手柱间给点燃了。

千手柱间却皱起了眉,方才那副死皮赖脸的无赖模样瞬间消失不见,他不赞同的冲宇智波斑摇头,“快把万花筒收回去,普通打打架怎么还开万花筒,斑,你是真的不记得我的医嘱是吗?”

宇智波斑没吭声,但还是顺着千手柱间的意关掉了万花筒。

医疗忍者的脾性冒出来,千手柱间拉着宇智波斑坐到一处偏僻的长椅上,随手放了个结界屏蔽其他人的视线,这会儿时间还早他正好给人做个检查。这一检查就让千手柱间火冒三丈,“你到底听没听进去我的话?!都叫你节制了,你这是用的更肆无忌惮吧?!”

“柱间,你不觉得你作为敌人实在是管的⋯⋯”

“躺下,我帮你做治疗。”千手柱间非常不客气的打断宇智波斑没说完的话,伸手一拽把毫无防备的人拉倒,宇智波斑正好能枕到他腿上,手轻轻覆住他的双眼,浅绿的查克拉充满着勃勃生机,十分细致的帮他缓解使用万花筒带来的后遗症。

双眼处温热的感觉太过熨帖,饱受万花筒后遗症折磨的宇智波斑有些抗拒不了这样难得的舒适感,不由自主的放松下来。

“治疗时间会有点长,你可以睡一下。”千手柱间的声音温柔低沉,带着一股诱哄的味道。

你在这里谁睡得着,他们可是敌人,宇智波斑内心这么想。可或许是被千手柱间气息包围带来的安全感太过强烈,他勉强撑了不到五分钟,就干脆利落的睡了过去。

千手柱间觉着腿上的分量似乎重了些,分了点神一瞅,就发现宇智波斑沉沉睡了,他没忍住露出一个笑容。然而渐渐的,这笑容中带上了苦涩的味道,他叹息了一声,轻而又轻的喃喃自语,“扉间那笨蛋,真以为我没听懂水门话里的意思么⋯⋯”

正是听得太懂,所以才假装不知,他不过是,不想提前知道的那么清楚罢了。

评论

热度(2651)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