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说你说我说不说

蝴蝶的翅膀 05

柒月初七:

九尾之夜,水门的飞雷神之术带着他们一家三口不慎穿越了时空,来到战国时代,短篇不长

本文CP柱斑扉泉,四玖官配

———————————————————————————————

为了找到让波风水门三人回到自己时代的办法,千手扉间搁下手里其他的研究,一心一意扑到了穿越时间这个没有涉及过的领域里。飞雷神之术能办到这种事绝对是巧合中的巧合,这样的巧合不具有可复制性,因此千手扉间的进展并不快。

所幸,最开始的焦急过去后,波风水门也已经淡定下来了。他相信即使他不在,九尾的骚乱也能被解决,只是想必此事后顾问们肯定又会借题发挥,这时候他又不在木叶,估摸宇智波处境够呛。

一想到自己回村后会面临的局面,波风水门有些时候真忍不住想要一个个掐死那三个顾问。呼,平常心平常心,他不能太暴躁,要冷静。

“呀?”漩涡鸣人挥舞着小手,发出短促的音节,努力吸引自家爸爸的注意力。

瞬间被自家儿子萌住,波风水门把那三个令人头疼的顾问抛之脑后,开始全心全意陪儿子玩,从四代火影直接沦为新手奶爸。

漩涡玖辛奈看着好笑,手上给九喇嘛顺着毛,乐滋滋的旁观,觉得这都是以后能拿出来跟美琴闲聊的话题。果然和美琴说的一样,孩子一出生,别管什么族长火影,都得变成孩子奴。

被迫一直保持着迷你状还给封印了查克拉的九喇嘛,“⋯⋯”为什么它觉得这女人逮住它就不撒手好像是在报私仇?

“变得这么小后就觉得好可爱了的说。”漩涡玖辛奈打量着毛绒绒的九喇嘛,女孩子的毛绒控属性被持续击中,觉得以前对九尾充斥厌恶的自己似乎有点过分?这分明就是很可爱的小宠物嘛,果然还是缩小了相处更好!

波风水门对妻子揉搓九尾毛毛的行为视而不见,玖辛奈玩的开心就行。

九喇嘛,“⋯⋯”该死的人类啊啊啊啊啊啊!

路过这里看见这一幕的千手扉间,“⋯⋯”自己这么劳心劳力的工作对方却悠闲自在的偷闲,这样的事情好像不止发生第一次了,他这是被自家兄长坑完还要被自家徒玄孙坑吗?!

一身低气压的千手扉间敲开了自家兄长办公室的大门。

一见千手扉间这样的神情,千手柱间就没忍住抖了抖,然后条件反射的回忆自己最近有没有干什么事惹毛了扉间。结论是,除了前几天他偷偷跑出去偶遇斑,并帮斑治疗眼睛且再度诚恳提出结盟被毫不客气拒绝的事情外,他一直都很安分守己。

回忆完毕,确定自己没啥可被集火的地方,千手柱间定下心来,“扉间,有事吗?”

千手扉间面无表情盯了他三秒钟,才拿出任务卷轴递过去,“战争任务。”

千手柱间顿了顿,打开卷轴细细看了,对方是老主顾,懂千手一族的规矩,任务金也丰厚,只是时间卡的有点紧,就在五天后。千手柱间盘算了一下族内的人手,为着都能来参加他的婚礼,族人们大多都算着日子挑的任务,基本上大部分人都在族内。

战力齐整,没什么问题,千手柱间点点头,“接下来吧。”

千手扉间叹了口气,“你婚礼就在明天,其实拒绝一次战争任务也没关系的。”

千手柱间惊奇道,“扉间,你竟然有打算给我放婚假吗?!”

千手扉间,“⋯⋯”不,他只担心你刚结完婚就上战场和宇智波斑干架,会被对方揍成猪头。

摆摆手,千手柱间显然觉得自家弟弟在逗他,“就知道扉间你没这么好心,绝对不可能给我放什么婚假的,我还是老老实实的带人出任务去吧。”

千手扉间,“⋯⋯”他之前还真打算给你几天婚假的,但现在?呵呵。

既然千手柱间已经决定接下任务,千手扉间便开始挑选这次上战场的人选。千手和宇智波实在是老对手了,双方对阵的阵容都很固定,千手柱间和千手扉间牵制住宇智波斑和宇智波泉奈,余下的人可以随便对殴,实力都差不太远。千手扉间先选了一部分经验丰富的人出来,再挑了小部分年轻人,人选很快就确定下来。

自从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相继成为族长后,两族不约而同的将那些更年幼的孩子们排除在战场之外。虽然这一举动遭受了不少非议,但两人的态度都很坚决,能上战场的孩子最少也要是十岁,六七岁那种想都不要想。

千手扉间搁下笔,瞟了一眼还在奋笔疾书的自家兄长,拿着刚拟好的名单走了出去。

其实阿尼酱和斑在某些事上,的确是很相似的。

任务书下发到各人手里,千手桃华正和漩涡水户以及她弟弟一起聊天,就收到了属于她的那一份。她翻开一看时间,顿时惨兮兮的唉声叹气,“我这两个月都忙的脚不沾地,才歇几天呢,怎么就又来任务。”

千手桃华并不对漩涡水户设防,她们本来就是青梅,更是闺蜜,对方明天就将正式嫁入千手家,也没什么值得防备的,因此漩涡水户一抬眼便也把这任务书看了个明白。任务期是五天后,婚礼是明天,等于说结婚不到三天千手柱间就要必须离开,才能不误了任务时间。

漩涡水户微微垂下眼,没说什么。

倒是千手桃华很快回过味来,任务期这么紧,柱间大人刚结婚就要走,这未免有些不顾及水户的感受。“柱间大人一贯神经粗,大概没想那么多。”千手桃华解释,她也确实是这么想的,“水户,你知道的,千手家要靠战争任务维持地位。”

千手家之所以基本不拒绝战争任务,并不是因为任务金,更大程度上,是为了彰显实力以保证本族在忍界的地位。忍界是个极端残酷的地方,弱肉强食,一旦沦落为弱者,就有被聚众瓜分的危险,对于那些曾经强大的家族来说,一旦衰落,更是人人可以上来咬一口。只有切切实实将自己的强大展示出来,外人才不敢轻易觊觎,因此千手不能拒绝战争任务。

战争任务本也不是随随便便哪个家族都敢接下,不少有自知之明的家族从来不接这类任务,千手可以找理由拒绝这类任务一次两次,但若是次数多了,恐怕外人就会猜测千手本族大概是出了问题,趁机就要来踩千手一脚。千手的情况是这样,宇智波的情况也是这样。

这也是千手柱间虽然有心和宇智波结盟,但还是年年战场上和宇智波打的理由。

漩涡水户对千手桃华笑了笑,“我知道这个的。”她嘟起嘴,似乎有些不满,“桃华觉得我会不懂你们的难处吗?”

千手桃华松了口气,她就知道水户会理解柱间大人的。

千手的难处她懂,不过,她想她更懂的,是玖辛奈说的那番话里的含义了。漩涡水户在内心长长的叹了口气。

评论

热度(2254)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