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说你说我说不说

【扉泉/论坛体完结篇】图样图森破

标准大气压:

又一次爆了字数果咩!


“急,教务主任有没有权力以学生智障为理由收回奖学金???”的完结篇,feat. 千手 · 一直活在背景板 · 千呼万唤始出来 · 狗血言情男主角 · 早已看穿一切 · 我不针对谁但要论戏多在座各位都是辣鸡 · 怼怼 · 扉间。


谨以这锅新鲜狗粮感谢一直追到完结的大家!你们都是天使( ˘ ³˘)♥  


这系列的总结目录戳这里,再一次感恩笔芯!




————————






 


 


 


 


宇智波泉奈裹着厚实的外套和户外寒气,提着一个纸袋快步迎面走来时,宇智波镜在短暂的一周时间内第二次尝到了绝望的滋味。


泉奈的眼睛亮得骇人,看起来明显亢奋过度,到了再多一步就能撞个满怀的距离内才想起来把目光从楼道尽头放到来人身上。镜猛一低头躲开他的眼睛,把围巾扯起来挡住脸,结巴着借借借借过,用不会看起来像逃犯前提下的最高速度竞走着离开了。只比他大一岁却高了一辈的小叔叔扭过头来在他背后眨眼,“镜?”


“呃……看错了吗。”


躲过一劫。镜抱着电梯间的装饰性塑胶棕榈树心惊胆战地吐出一口气。看来泉奈还没有刷到那个帖子。就是不知道下次还能不能这么幸运,从现在到寒假还是勤泡图书馆比较安全。


都怪带土哥甩锅王,树什么洞,明明我完全不是第一个泄密的好伐!


 










 


图样图森破


 






 


三天前宇智波镜还是个不知绝望为何物的高三学霸。从电梯里出来时他感到口袋里规律的震动,拿出手机来发现他的叔叔宇智波斑正在发起群语音对话。本着正事一刻不能耽误的原则他立刻接通并戴上耳麦,然后差点被宇智波带土魔性的笑声吓得摔手机。


“这个帖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个表白笑死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啊。还是那件事吗。镜一时不知道该继续装掉线还是跟他一起笑,一手握着手机一手在书包侧兜里翻找钥匙,用这个及其扭曲的姿势走了几步,耳边又响起宇智波富岳懵逼的询问。纵然一心多用,学霸镜大大仍然条件反射地给出标准答案,“是泉奈小叔叔在论坛发的帖子,他说他喜欢上了扉间先生……”


走过楼道拐角,千手扉间一脚踏进电梯间就听见这话。


“……并且准备追他。”镜找到了钥匙链,勾在手指头上让它借着离心力转了一圈,然后抬头,啊地叫了出来。


“镜,你刚才说什么?”


手机被迅速关掉塞进口袋,耳麦拔出来后遵从钟摆原理在腿边荡着。但核弹已经发射,广岛之祸在劫难逃,这个普通的市区公寓楼似乎已经弥漫硝烟和爆炸的气味。镜艰难地咽口唾沫,聪明的脑子里闪过十几种借口,没有哪一条在这个比他更聪明且更凶残的大学教授邻居面前站得住脚。他不抱希望地垂死挣扎,


“是是是是这样的扉间先生,我刚才其实说的是,阿飞……我的亲戚阿飞,我我我我小叔叔想追他。”等等这是乱伦吧。“呃也不是亲戚,远房,远房,三代之外。”听起来好假啊怎么办。“真的他是我爸的姐姐的表叔的孙女。”不对性别错了!“孙子。”辈分好像也错了。“呃侄子!”


“哦。”扉间教授狭长上挑的赤色眼眸眯了眯,显然并不相信。镜绝望地打了个哆嗦。


“你的这个亲戚阿飞,是不是个九十岁高龄的白发老教授啊。”


“……啊????”


 


 




 


 


 


还是图样图森破。镜也是,网上那些吃瓜群众也是。泉奈也是。


扉间教授觉得自己这几年突然开始无比熟悉这些网络用语一定是被他那个人到中年心态反而返老还童的大哥灌输太多快餐文化的渣滓所致,好几次他面对课堂上满脸懵逼的学生们一句吃枣药丸都几乎脱口而出。还有一次他看着眼前学生第一步就点错了一个小数点于是全盘错得离谱的解题过程,万千哀其不幸怒其不争郁结在胸口,浓缩成了一句,“喵喵喵你在逗我吗?!”


然而那个学生是宇智波泉奈。智商忽而极高忽而极低,但情商总是十分稳定地在平均值下游徘徊的宇智波泉奈,愣愣地看着他,更精确一点是看着他刚刚发出与外形反差极大的猫系卖萌声音的淡薄嘴唇,绯潮不声不响地从脖颈一路爬上脸颊,最后整张年轻清秀的脸红得像刚在学校门口的酒吧偷喝了二斤伏特加。扉间移开目光,深吸口气找回平时的气势才又假装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手指重重点着试卷读档重来,


“你能不能长点心啊!”


泉奈喜欢他。这很明显了。


就算没有后来发现的那个帖子,扉间也不可能看不出来。再不善于交际,他也比泉奈年长十八岁,人生经历是他的双倍,如果只算作为成年人生活的时间的话,无穷倍。十八岁的冲动,连自己都不一定意识到的灼热目光,对被盯着的那个人来说却经常明显到了在空气中凝出实质的地步。课堂上盯着他写板书的被粉笔染白的手指,课下盯着他讲题时上下滚动的喉结,即使他什么都不做什么都不说泉奈也会拿亮晶晶的黑曜石眼睛认真专注地望着他的脸,一直望到扉间教授尴尬得必须找些什么话来训斥他一番,气得这个其实也只比高中生大一点的男孩子直跳脚。


然而就算生气时泉奈也是喜欢他的。年轻人的爱慕如此一厢情愿又契而不舍,扉间几乎不想承认在无所适从之外他还感到了一丝丝的某种满足感。虚荣心作怪吧,他有点羞耻地想。天知道为什么光棍三十六年都过来了还能在这种事情上有虚荣心,他难道不该是心甘情愿为科学奉献一生的人设吗。


但人类总是容易沦为荷尔蒙的奴隶,看似罪魁祸首的泉奈其实也是无辜受害者。等他过了这段青春期的尾巴就好了。扉间一边安慰自己的良心一边拿起学期初的一叠摸底考,企图用博大精深的物理和看见一个又一个零分的快感来安慰自己的灵魂,却在泉奈的卷子上停留。


两个零,还有一个一。基础力学课从他开始执教到现在唯一一张满分的摸底卷。泉奈的字写得不能说多规整好看,但有一股飞扬的少年气,把他心里的世界用公式和图形大肆铺满白纸,英勇无畏得仿佛一生从未受过挫折。


一个万千宠爱中长大的孩子,毫无疑问却也是值得宠爱的。扉间叹口气翻过他的奇妙解法,继续看下一名学生画满涂鸦的不及格试卷,把自己翻页时的瞬间不舍归于身为科学家对才能的天然认可。


 


 


————————


  


 


老实说木大物理系并不缺天才。就算泉奈的天才指数比平均值还要高一点,从长远的角度来说物理学家也不是光凭天才就能当的。


常识也很重要。


足够的生活经验也很重要,尤其是关乎衣食住行这种基本生存条件。饿着肚子是写不出论文的。


所以扉间教授一开始关心泉奈的生活情况确实是出于最纯粹不过的动机,为了不眼睁睁看着一个天才因为不会照顾自己而饿成傻子。于是他像个老妈子一样教泉奈怎么挑选新鲜蔬菜,怎么煮咖啡……


物理系的茶水间并不是任何时候都有人。除去一天几个高峰期,大部分时间它都笼罩在寂静之中。


扉间教会泉奈用咖啡机就是在这样一段空荡荡的无人时分,倒不是有什么不可见人的打算,主要是怕泉奈搞出什么意外来再殃及别人。但这天泉奈搞出最大的意外就是没有意外。在扉间的指引下他顺利摆好了滤纸,量出的咖啡末不多也不少,也没有大脑短路把水倒进不该倒的地方。按下开关之后他颇为骄傲地评价,“一点也不难嘛,这个操作。”


“确实不难。”扉间摸着下巴沉吟。“对一般人来说……”


“等等你什么意思啊!”


“我以为对你来说难度会比较高。”


网络上似乎有人给他取了个外号叫千手怼怼。但当一个脾气不那么好的聪明人每天都在被愚蠢的本科生包围的时候,言语犀利就几乎成为了一种下意识的自我保护行为。


毕竟怒气总憋在心里,是会折寿的。


但扉间和泉奈游刃有余地抬了几句杠后突然发现,他最近怼泉奈已经很少是出于货真价实的愤怒。


橙色的灯亮起来表示机器已经完成任务。泉奈摆出一副专业咖啡师的姿态倒出两杯,因为注意力高度集中而不自觉地抿起湿润饱满的嘴巴,上唇还没未发展出常年剃须的淡青,乍一看还以为是哪家大姑娘。扉间想起第一次见到他时,那个慌张冒失的少年单肩扛着背包,风风火火闯进教务主任办公室。理论上来讲他只是被教务处拉去临时帮忙,并不能处理没交学费这种关乎生死存亡的大事。只是因为千手怼怼一生嫉蠢如仇,这种千古难见的愚蠢,好死不死还是自己系里的,不怼还留着过年吗?


但泉奈终究并不是真的蠢,只是太年轻,太无知。Too young, too simple. 他其实什么都学得很快,低级错误犯一次少一次,不用多久,就连扉间可能都找不出什么可以教育他的了。


不知为什么他竟有些惘然。


“扉间教授,好喝吗?”泉奈撑着下巴看他,起码在隐藏期待这件事上他仍然很蹩脚。扉间抿了一口,下意识地又开嘲讽,“你以为你是小厨神,全自动的还能煮出个花来吗?”


“你就不能……噗!”泉奈突然捂着嘴脸都绿了。扉间吓了一跳,心想他莫不是对咖啡因过敏,不对啊茶里也有咖啡因,对面的学生已然开始上蹿下跳,“你为什么不告诉我它这么苦哇哇哇哇!”


“……”扉间又感到久违的怒气升上喉头。“糖就在你手边,你是白痴吗!”


心里却倏尔轻松。这孩子离彻底不需要他的那一天还很远。水门教授恰好端着马克杯哼着歌进门,笑得有点茫然,“好啦好啦泉奈,你怎么什么时候都要和扉间教授吵架啊。扉间教授你也是,不要这么苛刻。”


也是图样图森破啊,水门君。


 


 


 


 


据说不成熟的小男孩才会把吵架当成吸引暗恋对象注意力的手段。这么说来扉间教授的情商或许比泉奈还要低,起码泉奈除了吵架还会间歇性地在意想不到的地方流露出乖巧体贴。一边嘀咕着强迫症好烦啊一边尽心尽力试图把翻成一团糟的书架还原成按高矮排序的规整形状,小声吐槽教授你这把年纪了每天喝浓度这么高的咖啡真的健康吗。扉间有点好笑,


“这把年纪?”


这时他还不知道泉奈的误会。但泉奈欲言又止一副想说又恐怕戳破了伤他自尊心的表情他倒是看得清楚。也是,四舍五入就是不惑的年纪,对泉奈来说也就和老古董没有什么两样了吧。


就算以成人的眼光来看他也还年轻,但在泉奈面前他觉得自己果然已经成为大叔了。泉奈在自以为他看不见的角度对着他傻笑,掰着手指头细数宇智波一族的中老年人们爱好的茶叶和点心,像所有善良又心思简单的小孩子,把自以为好的东西一件件安利给喜欢的人听。他的手指洁白细长,啃过的指甲边缘毛糙糙的。扉间有种抓住他的手给他细细磨平的冲动,但刚要实行就惊觉自己仿佛一个变态。


一定是强迫症在作祟。扉间强行把举到一半的手伸向旁边的圆珠笔,清清嗓子把话题拉回眼前摊开的课本。平时美妙规矩的方程在页面上扭起了秧歌,黄色蓝色的记号笔折射碎成七彩光谱,虚虚实实绕着泉奈的手指尖。


扉间八风不动地想,看来真是上年纪了,改天去配副老花镜。


 


 


————————


 




带泉奈去比赛这件事反倒并不是全部归功于扉间教授。名额都是系里讨论订好的,如果不是已经有了九成把握他也不会随意透露口风。但亲眼看到泉奈的目光转亮还是给了他某种隐秘的愉悦,好像自己种下的一颗种子破土而出,挠得左心房右心室都不自觉颤栗。


是身为教书育人的祖国辛勤园丁的快慰。吧。


大概是心理年龄比较接近的缘故,一路上泉奈和水门那个四岁的儿子竟然玩得很开。扉间和水门轮班开车,车上的学生们打鼾的打鼾看手机的看手机,泉奈和鸣人玩五子棋的声音就十分清晰地飘在众人脑袋上方,


“堵你!”


“哈哈哈我赢了的说!”


“哇等等……你什么时候???”


“你笑什么啊。”水门侧过头来问他,乐呵呵的仿佛抓住了什么把柄。扉间握着方向盘思考了一下,恰好有飞鸟从天上掠过,一泡鸟屎在挡风玻璃一角溅开。他用下巴示意,“从面积和形状来推测,你觉得那只鸟的飞行速度是多少?五分钟,不许用计算器。”


“……喂!”


“笑的就是你。”千手怼怼胜利地勾了勾嘴角。


他笑的当然不是水门。从后视镜里他能看到泉奈假装懊恼的生动侧脸,眼底浮着一丝洋洋得意的狡黠,幼稚却又惹人打心眼里喜欢。


他们都知道以鸣人那孩子的下棋水平,隔壁生物系随便一只转基因蛤蟆都能闭着眼赢他。


 


 






甜品店的橱柜被暖黄甜蜜的灯光点亮。扉间教授手持V型钳一脸冷漠地往塑料袋里夹草莓大福时所有排队的大姑娘小媳妇们都不由自主往这边看来,嘀嘀咕咕着那个帅哥?帅大叔?这个表情,究竟是买东西的啊还是食品安全局派来查三聚氰胺的啊。


高年级的学生们聚在一块瑟瑟发抖:扉间教授原来也是甜党吗??听说那位造高达的宇智波先生就是甜党,他们不会是因为抢食物所以结仇的吧?这个高冷型男竟都是甜党的物理界太可怕了。


满满的塑料袋被甜品店的老板贴心地用粉红缎带系好,扉间一开始没有注意,只是水门十分天然地评论“这个好像情人节礼物唉虽然现在还没到情人节”时他才低头,绷着脸把那个奇怪的装饰揪下来扔进垃圾桶。虽然没有缎带之后显得更奇怪了,有点欲盖弥彰的违和感。


他就拎着这袋子有些忐忑地走进了街角的拉面店,一眼过去没看到泉奈,倒是有个金黄脑袋的小家伙蹬蹬蹬地向他跑来。鸣人作势要扑,跑到跟前才想起这个叔叔并不是很好亲近所以硬生生止住了脚步,但还是忍不住仰起头来问,“叔叔你真的去过外太空吗我说!”


“啊?”


鸣人说:“泉奈哥说你是他最崇拜的人啊我说,因为你发现了一个超级大的黑洞,还会瞬移!叔叔你可以教我瞬移嘛我说,佐助跟我说他带土叔叔就会瞬移……”


扉间想了想,严肃道,“我不会瞬移。”


鸣人立刻有点失望。扉间感到了难得的压力,只好略显生疏地蹲下来对他解释,


“佐助的带土叔叔也不会瞬移,他的研究方向是量子物理中的膜理论以及多维空间互相连接……”


“哦哦哦好厉害!”鸣人就又兴奋起来了。扉间试着用胳膊环住他,并没有遭到反抗,就托着孩子沉甸甸的屁股把他抱了起来,问,“你泉奈哥呢?你跑这么远跟他说了吗?”


“呃……没,没有的说。”鸣人耷拉了脑袋准备挨骂,这一次扉间却破天荒没有感到多么生气。大概小孩子和所有可爱的生物一样,有让人心情明媚的魔力。鸣人胆肥了,搂住他的脖子宣布,“原来泉奈哥说的是真的,叔叔你其实是很好的人啊我说!”


“是吗?”扉间听见自己的心跳一顿的寂静。拉面店里人如流水,服务生端着热气腾腾的托盘穿梭在身侧,然后他看见灯火阑珊处那个他找了许久的男孩,在袅袅雾气中来回踱步张望,一副急得只剩最后一根救命稻草的狼狈模样。


手机震动起来时他忍不住真的笑了。二十岁之后几乎再未浮现过的恶作剧心思突然上涌,在按下接听键前他竖起手指,对鸣人比了一个噤声的手势。


鸣人眨眨眼,十分肃穆地点头表示收到。这一刻他们是战友共犯。


 


 


 


 


 


 








 


 






这究竟还是不是属于辛勤园丁的正常感情。扉间教授已经不愿细想,只是当他送鸣人回了水门的房间,又在走廊里与泉奈道了晚安,注视着房门慢慢慢慢关上后,身边突然有人十分自来熟地用胳膊肘轻推他。戴着奇怪橙色漩涡面具的人用轻快的声音说,


“那孩子的眼睛里,满满的全是喜欢你呢~”


“你谁?”扉间猛地退后一步,像任何逻辑正常的成年人一样,第一想法是准备叫保安。


“哎呀,我是谁不重要啦~”那个人用黑色手套包裹的手娇羞地捂住面具。“重要的是,你看着他的眼神,也是一样呢~扉间教授~”


“喂,你……”


可是那人已经飞快地跑开了。扉间追到长廊拐角,却只看到电梯缓缓合上的门。


 


 


 


 










 


 


 




 


 


“所以你还是图样图森破啊,扉间。”


“什么?”


扉间第一次听说这个词就是在这时候。校长办公室,柱间把目光从花里胡哨的论坛主页移开,托着腮用一种半是幸灾乐祸半是悲天悯人的神情看着弟弟。自从中学之后他就很少有机会这样教育扉间了,想想还有点小激动呢。


 “Too young, too simple. ”柱间潇洒地蹦出几个洋单词。扉间一下子皱了眉,“你在影射什么吗?”


“我不是我没有!这是一个很正常的网络用语啊。”柱间赶紧举双手自证清白。扉间从鼻子里哼了一声,并不很买他的帐。果然隔了一会他又意味深长地说,


“但就算你喜欢上一个年轻又天真的学生,那也不是什么十恶不赦的事啊,扉间。”


 


 


 






千手扉间教授喜欢上了宇智波泉奈。他年仅十八岁的天才学生,爱玩爱闹爱抬杠,明明智商很高有时却很迷糊,明明被娇宠惯了却不骄纵,假装酷炫叛逆本质却比谁都纯良心善。太年轻,太天真,天真到会真情实感崇拜喜欢千手扉间这个脾气暴躁情商低下又暗地里对他抱着有违师德的渴望的物理教授的,图样图森破的宇智波泉奈。


本来他大概还可以骗自己很久,说不定一直到泉奈毕业离开木大都不会发现。但面具男事件之后,他这戏就有濒临演不下去的趋势。


最后一根稻草是回到木大后。三个学生递进了退学手续。泉奈敲门的时候扉间感到呼吸一滞。


一切突然就变得清晰明了。


泉奈于他,和其他的学生于他是不一样的。


他辜负了身为教育工作者对学生一视同仁的职责,但事情已经变成这样。他听着泉奈东拉西扯,平时或许会让他满心莫名欢喜的声音此时却像伤口上的盐粒。泉奈为了安慰他开始数落面具男。他想起那晚面具男说的话。


你看他的眼神,也是一样呢。


原来他的自我催眠在外人看来也是如此稚拙吗。话语在他能控制住自己之前就破罐破摔地出口,“你也……想走吗?”


泉奈的表情一下变得惊愕,然后是受伤。这下全都完了。扉间咬牙,在他回答之前,在他反应过来这话背后的含义之前摆摆手,“你先出去吧,我还有会。”


 


 






 




“为什么不说出口呢,扉间。”柱间用知心哥哥的语调开导他。“既然泉奈喜欢你,你也喜欢他,这里就明明什么问题都没有嘛。”


“大哥你知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扉间就很震惊了。“我比他大了一倍!他是我的学生!你想看到我被当成企图潜规则学生的变态被抓进监狱吗!”


“可这哪里是潜规则啊!明明是你情我愿的事情啊?”


“什么叫做你情我愿。”扉间很不耐烦了。“他才十八岁,知道什么叫喜欢?现在的本科生换男朋友女朋友都跟换衣服似的,今天喜欢明天就不喜欢了。你看着,再过两个星期,说不定他就喜欢水门去了。”


“可水门是已婚人士啊。”


“我只是举个例子!你文科出身的不懂修辞手法吗!那么多年的文献读到哪里去了!”


“哎呀别生气啊。”柱间委屈地看着他。“你就是这个毛病,动不动就生气,所以学生都怕你。”


“是。”扉间闷声回答。“注孤生,你说过很多次了。”


“那不是我说的,我只是转述网上的评论!”柱间辩白。“我觉得我弟弟特别好,哪都好,只是一些小细节……唉,扉间,你不是在自卑吧?”


扉间怒瞪他。


“哇,你还真的,”这次换柱间震惊了。“所以你说这么多,其实是害怕泉奈玩几天就玩烦了想要甩掉你另寻新欢吗?”


“……大哥你真的够了我跟你讲……”


“我明白了。”柱间恍然大悟一样地点头。“所以这种时候,你果然还是需要来自大哥我的一点帮助吧?”


“不,并不需要好吗!”


但柱间已经抓起了手机飞快解锁,搜寻了一会后献宝似的把页面摆在扉间眼前。


“这个帖子,是玖辛奈安利给水户,水户又安利给我的哦。来,看完它你一定会对自己的魅力产生新的认识。”


“毕竟,你可是闻名论坛的近百岁高龄也能把十八岁少年迷得神魂颠倒只愿陪你度过余生的,传奇少男杀手啊。”


 


 














 


 




这才是扉间如何机缘巧合窥到了屏的真相。


MDZZ。这是他的第一反应。这孩子这智商,这已经不是吃枣药丸的问题了,这是乙烷吧!


亏他还在心里把泉奈列成了他教过最聪明的学生之一。可看到后来他又渐渐有些心软。


喜欢是很复杂的事情吗?


不,喜欢是这世上最简单美好的事啊。


或许泉奈确实还不够成熟,不够深思熟虑。但有些事情,最需要的不就是一往直前的勇气吗。


只要鼓足勇气踏出第一步,剩下的路,他们还可以一起慢慢走。泉奈不懂的事很多,但扉间可以一件一件教给他。泉奈或许会改变心意,又或许不会,但扉间可以等他。未来或许有许多好和坏的可能性,但未来的事情,留到未来再担忧也不迟。


又不是封建年代,又没有国仇家恨,生死重担。他们还有很多的年华可以用来彼此浪费,很多犯错和改正的余地,很多爱可以托付。


要是错过,不是太可惜了吗。


 


 


 


————————


 


 


 


泉奈进门时扉间有那么一瞬以为他会立刻扑上来表白。虽然要真那样的话简直就是木大史上最尴尬的表白了但见识过泉奈的智商低谷之后扉间觉得万事皆有可能。出于某种大约可以被称作害羞的情感,他本来想要好好笑着说欢迎的念头立刻被大脑的自我保护意识挤出外太空,条件反射地又出口成怼,“这都能迷路,你怎么不说你是被黑洞吸走了呢?”


“喂又不是我想迷路的!明明是扉间教授你没有把地址写明白,究竟是B号楼还是13号楼我找了好久的啊!”


“哦,原来你只是眼神不好。”


“才不是,我们家的人视力都是拔尖的好不好,富岳教授可以作证!”


一屋子的人都看热闹看得津津有味。玖辛奈给泉奈套上围裙就把他往厨房里推,灿烂笑着说什么好好相处啊你们两个,附带一个意义非凡的夸张眨眼。泉奈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脸红起来。扉间把菜刀递到他手里,“切菜会吗?”


“当,当然会啊!看我的!”


但泉奈显然其实不会切菜。扉间用眼角的余光留神着他的动作,第四次刀锋险险擦着手指边缘落下时终于忍不住夺回了刀,“你是切菜还是切指甲!大家吃的是萝卜丝不是指甲丝。”


“我哪有,我不是没切到吗!”


“是是。去那边择豆角吧啊,那个危险系数低,比较适合你。”


泉奈气哼哼的,倒还是乖乖去了。扉间熟练地把剩下的胡萝卜切丝扔进锅里,刻意把目光锁定在一点点软塌下去的橙色根茎蔬菜上。热气打着卷从锅中浮起来,让他想起那一晚的拉面店。


不知道为什么他有些紧张。


可他又接连炒完两道菜,泉奈仍然在全神贯注地择豆角。扉间有点耐心用尽了,蹲下去检查他的工作进度,然后又吃一惊,“宇智波泉奈,你是不是这辈子没有下过厨房!”


结果是他蹲在泉奈身边手把手教他择菜。那盆豆角刚在冷水中洗过,很快两人手指尖的温度也被吸收殆尽,偶尔互相碰触时触觉也像冰箱里拿出的鸡肉香肠。但就是这样的碰触,扉间注意到泉奈的耳尖一直红得发亮。


他这样喜欢自己。扉间感到心脏被什么填满了,甚至举起手来揉了一把他的头顶,把本来就乱的黑发揉成一窝马草。


泉奈抬起眼来湿漉漉地望着他,柔软饱满的唇微微开启好像要说什么。


但最后他什么都没有说出来。扉间的笑容僵在脸上,一时不知该骂他还是吻他,只好清清嗓子折中,“你去跟鸣人他们玩吧,别在这儿添乱了。”


……小笨蛋。


 


 












 


 


可想而知,两个小时后他刷出论坛更新,心情几乎是崩溃的。


 


 


















 


 


泉奈从洗手间出来就被扉间叫到了书房。怀着一颗乱跳的心他踮着脚尖进屋,还没来得及带上门就听见冷漠的语音,“泉奈,你戏很多啊?”


门在他身后哐当一声巨响。


那一天,他又想起了,一度被千手怼怼支配的恐惧。


 


 


————————


 


 


“什,什么?”


扉间教授用一种平时见所未见的姿势坐在桌面上,两腿随意地交叉,高领毛衣和裁剪的当的长裤描绘出成熟男人干净利落的线条。泉奈强作镇定地倚在门上,不知道这究竟是唱的哪出。他最近没有再做什么智障事情啊?难道萝卜丝里真的落了指甲丝,还是……


扉间教授朝他招了招手,示意旁边的旋转椅。


他真好看……不对!


泉奈拉出椅子来,坐姿是宇智波家从小训练出的挺拔贵气。虽然他平时几乎都是坐没坐相站没站相但他直觉感到接下来的几分钟将是他人生中的一个非常重要的转折点,必须认真对待。


况且扉间教授的腿就在他的膝盖旁边,如果稍微敞开膝盖的话就能碰到。泉奈把膝盖闭得更紧了些,觉得自己快要休克了。


“我都知道了。”扉间教授说。


哦,他都知道了……知道什么?????


“还是不敢说吗?”扉间教授若有所思地望着他。“我还是九十岁老先生的时候,你不是还说得很激昂吗。”


????????


泉奈卡壳了。“你,你看到了……?”


“我看到了。”


扉间往前倾了倾,绯红眼睛对上泉奈的漆黑。也只有泉奈,连关键时刻掉链子都掉得如此惹人喜爱。也罢,他本来就是泉奈的老师,这一次就由他来引导。


“如果你说不出来,那就听我说。”


“宇智波泉奈,你愿意和我交往吗?”


“……”


“就,就这样?”泉奈有些不确定地发问。


“……你还想怎样。”


泉奈沉默了。


“卧槽不带这样的啊我准备了大半页纸的深情告白然后就被你两句话打发了吗你知道我一个理科生为了写这个浪费了多少脑细胞吗你赔我我的第一次啊!!!!!”


“……”


“……算了。”泉奈似乎终于找回了逻辑,深吸一口气提出补救方法,“这,这件事情我就不计较了。但是你要让我做另一件事作为补偿。”


“什么事?”扉间隐约觉得这整件事情都跟那个帖子一样,在朝着一个神奇的方向发展。


“这件事啊。”


泉奈站起来,双手按着他的胸膛吻了他。


“虽然你抢先向我表白了……但是我主动先亲你的!”泉奈得意道。“这样就扯平了吧,扉间。”


一切都如此顺理成章。


只是这个十足骄傲的小混蛋,他甚至没有说扉间教授。扉间深吸一口气正要爆炸,突然又改变了主意,“你不要告知一下你的论坛小伙伴们吗,别让别人担心。”


“啊?”


“你的手机。我都听见消息提示音了。”


“哦……”泉奈不情不愿地把手机从兜里掏出来。扉间看他在解锁界面画了一个飞雷神标志,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他挑了挑眉。


泉奈自暴自弃把手机递给他,“要说什么啊。”


“我不知道啊。你们混论坛的,一般这种帖子都该怎么结尾?”


 


 


 


——————————










 


……


 


等等等等,所以那个树洞贴的楼主是这楼楼主的哥哥,会开高达,搞了一个新研究院……


 


774楼 = =


 


 


啊啊啊啊啊都什么时候了你们还沉浸于扒马甲!楼主到底怎么了啊难道这个帖子被教授发现了?楼主你要不要紧啊啊啊啊啊


 


775楼 = =


 


 


召唤楼主!不管结果如何都请坚强啊啊啊啊不要做傻事啊啊啊啊


 


776楼 = =


 


 


谢谢大家我们在一起了!


 


777楼 不是皮神是老喷


 


 


 


 


——此贴已被楼主封锁——


 



评论

热度(356)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